肖战泥塑粉,及时取关避雷谢谢配合💋

“说点什么”

添加文字版块这样跟我讲

我不知道能对这首歌说什么

也不知道能对我心里的那两个人说什么

我心里的那两个人

十几岁相遇

开始看不顺眼

第一次接触了解后

发现对方宛如失散多年双胞

聊得火热

甚至慢热如陈直接跟着温回了家借宿

几乎聊了整晚

那一幕在我心中如果要取一个电影名的话

大概就是“灵魂相认”吧

后来的他们穿着白色制服打打闹闹

弹吉他唱歌

一起办社团活动

温给陈补课

嫌弃地敲他头

陈摸着脑袋抿着猫咪嘴笑

温会在短短的课间跑一段长长的路到陈的教室找他

陈正睡着觉就听见同桌喊:“陈,有人找,又是那个爱说脏话的小个子男生。”

陈就笑得眯了眼

温是超级学霸

陈是超级学渣

温被家长老师教训不要跟陈混在一起

梗着脖子呛声:“陈他很有才华的”

陈写了人生的第一首歌

迫不及待地拿给温看

温说屌耶,我就说你很有才吧

温升国三的时候陈留了级

温上了台大,陈还留在他们的学校

温请同学一起给陈补习

因为如果只有他们两个的话陈总能转移他的注意力

后来温放弃了父亲律师的家业

在那个玩乐团等同于捡垃圾的年代

选择了跟陈一起组乐团唱歌

经历过听众只有酒吧老板的驻唱

鼓手换了几任

贝斯手罢工又哄回来

当时的黑暗好像没有尽头一样

温跟陈说

即使最后只有我们两个人

我们也要一起走下去

这句话多年以后陈接受采访时说出来

那时的窘迫好像都忘了

只有得到承诺的喜悦

他们慢慢时来运转

被发现被赏识

签了心仪的公司

开始出唱片办演唱会跑通告

第一次意外地听到出租车里放着他们的歌

他们两个人激动得又喊又叫像疯子一样

二十多年就这么过去了

没有人数过

温为熬夜写词的陈煮过几碗面盖过多少次被子

陈在万人舞台上有过多少次暧昧的小动作

温在别人攻击陈时护航过多少次

陈在各大社交网站跟温互动过多少次

温对人称“大魔王”的主唱陈拳打脚踢过多少次

陈赖皮地跟温撒娇多少次毒舌地亏温多少次

没有人知道那些歌词里的甜蜜心酸曲折婉转陈是写给谁的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这二十多年陈一直没有绯闻身边也没有伴侣

温结婚了

婚礼没有请团员

陈对此不发一言

他说

“两杯茶,三杯咖啡,半行歌词,霞光来不及绯红片刻,天色……又黑了。”

没有人知道陈为什么删掉了那些跟温的互动

没有人知道陈为什么不再发祝温生日快乐的微博了

没有人知道新专辑里那几首歌怎么会苦涩遗憾成这样

没有人知道他们怎么了

没有人知道这个半真半假的故事

几分是真的

几分是假的

都过去了










听新版本时我脑海里的画面一直是

温抱着琴在角落里低头弹

陈背对着他闭眼唱

又好像是对着那两个笑得灿烂的白衣少年唱的

嘿,你们俩

我是来道别的

你们的缤纷故事我会一一收藏好

我不会忘记你们的

但是我跟这个弹吉他的人就到这了

对,我们是后来的你们

我们没有在一起

朝各自的人生追寻了

没关系

也许另一个时空里的你们还能这样微笑着

这样想有没有安慰一些呢

人生嘛

不就有失有得吗

至少我们还能像家人一样

至少我还能看着他的孩子长大

也是另一种相伴终老的方式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