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泥塑粉,及时取关避雷谢谢配合💋

I will always love you

对不起,如果不能转载会删掉

现实中原本不应该有这首歌

我希望你是真正的快乐

不愿意让你看到我的遗憾

但你既然叫它“the third wish”

就让我任性一回吧

你就当听不懂

让我们沉默

只有世间人的耳语

隐隐约约还有我们的传说

自说自话:

*


在平行世界里,这是一首不存在的歌曲。


平行世界里的你和我,不会听到这首歌,因为相爱而快乐的你和我,不会知道这一个世界的我们,是这样的结局。


独守在我心里的那些城墙和堡垒,是永远不崩坏的,我的最后栖居。这是不被人知晓的第三个世界,大片的砖瓦其实是虚幻,这是不存在的喃喃自语,你不应感觉到我的遗憾。


终于走到节点,我掖藏在歌里的那些话,那些支离破碎的只言片语,因为你的陪伴得以串联成无边长诗。它踏过兵荒马乱,行如苍狗白云,作为纷乱而匆忙的二十几年中唯一静谧的一隅,如今落下墨点,完整呈现在我眼前了。


它裹挟着年少轻狂,包容着自私和戾气,那些不甘心不妥协也无保留的交付于此,拥有的快乐,失去的痛苦,眼泪鼻涕糟作一团还有如今揉进的苦和甜蜜,像悄然落于相信末尾,在风里高唱的2001,在字句被收进碟片后,就诚实地记录下了一切。


然后将一切冠以自由的名号,仿佛洒脱仿佛温柔,让诗流传了。



如果说不幸,倒也是幸运。


那些歌曲每放过一次,便从千万人耳里匆匆流过一遍他们的故事。故事很长,但只抓得到分毫。


旁人永远无法窥见全貌,可陈信宏知道它已经完整了。


*


/亲爱的 回忆我们共同走过的那些曲折/


/是那些带我们来到了这一刻/


/让珍贵的人生有失 有得/



*


温尚翊是他行至嘴边,却又微笑隐没于唇齿的那行字。


是他的感谢名单里永远沉默,却灿烂的虚无空气。


*


温尚翊是诗首,是诗尾,是每个带着些微颤意的逗点,是泪水落下晕开的那一大团墨迹,是这漫长诗篇得以走到结局的公开秘密。


*


温尚翊是他的监牢,可他却在牢中找到了永恒的自由。


*


温尚翊是永远在他心里呼吸的,永远爱着的人。


*

评论(3)

热度(61)